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2-13 06:00:00

我的沙田關鍵詞 (只是當時已惘然)

分享:

大年初三我懶有Mood地,重遊一些以前經常去但已N年沒有再踏足的沙田地方。然後想起很多詞語。

 

【橋】讀預科那兩年,突然愛上行路返學。先經獅子橋——我是在寫這篇稿時才知這條被我行了N次的橋叫做獅子橋。不像沙燕橋瀝源橋,這條獅子橋好平凡,平凡得不配特登為它起一個名字。走過橋,進入中央公園,穿過小橋流水,有條路連接通往希爾頓中心的天橋。那時候,習慣望望商場內那間超迷你戲院的電影海報,便到德興食炸兩當早餐——我不加辣醬,只會狂落甜醬(少甜醬的炸兩,感覺好唔理想)。沙田的橋,我們噏得出名的有沙燕、瀝源、翠榕、獅子,其實在瀝源橋和獅子橋之間還有一條小橋,一條好寒酸的小橋,冇名的。我曾經和某個她經常行。

【河】沙田有那麼多橋,是因為有條城門河——以前會被稱為渠,因為臭,尤其大熱天時,Really劇臭,愈上游,就愈臭(奇在咁臭的河,依然有人釣魚)。剛搬入沙田時,好怕這條河,因為是林過雲其中一個棄屍地……已經好多年冇再望(及聞)這條河,那天,站在瀝源橋,望實條河。聞落,不臭了。

【UA6】記憶中只幫襯過希爾頓那間超迷你戲院兩次,同樣是1997年7月1日前:一次是帶補習學生睇《陰陽路》,竟然全院滿座(在那個香港電影市道疲弱時候,要坐爆一間戲院,超難);一次是睇《春光乍洩》,竟然包場睇。其餘時間要睇戲,會去UA6——一定要讀埋個「6」字,才能凸顯這間戲院的獨特——當年大部分戲院,一間戲院名只代表一間戲院,但一間UA6,就有戲院x6(後來加到10)。《天空之城》、《RoboCop》、《賭俠》、《黃飛鴻》等等睇到已經識背的戲,都是在UA6觀賞的。

【好運】我不是壞學生,但也絕不是勤奮好學生,每日放學,都不會返屋企做功課溫書備課(話時話,五年中學+兩年預科生涯裡我真的從未試過備課),而是衝去好運,睇Game舖櫥窗,對比今時今日只得番一間Game舖,好運高峰時期At Least有五間Game舖(千禧後依然維持這數目);睇完Game(真係得個睇字),就去龍城巡視出版業務,望望有冇新漫畫推出;行完龍城,如果還有時間(通常必定會有),就行埋商場內的唱片舖,齋睇那片用CD或Cassette封套拼砌成的小風景。那天重遊好運,十室九空。

【韻彙】一間曾經在沙田市中心有三間舖的唱片舖,一間我一直唔識讀晒全名的唱片舖。人生中第一和第二隻CD,都是在新城市廣場5樓的韻彙購買。在HMV還未進駐沙田時,5樓那間韻彙,就是我見過行過最最最大間的唱片舖。後來韻彙撤出沙田,剩下九龍城廣場和星光行兩間舖,其後,一間都沒有。

【花園城】是餐廳名,位於沙田廣場,對住馬路的地舖,我和同學咸勇黑鬼永世難忘那裡的午餐,超級好味。曾幾何時的沙田廣場,還有真得意、哈迪斯、美國漫畫舖……But Now,只有銀行銀行和銀行。

【好X迫】今時今日沙田給我的就只有這三隻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