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1-11 10:00:00

旅遊氣泡

分享:

去年,沒有人會聽過「旅遊氣泡」這個名詞。想不到一年後的今天,它隨時成為各國經濟起死回生的靈丹妙藥。

筆者從事航空業超過三十年,從來沒有想過世界各地的邊境可以在一夜間全面封閉。不過,一場新冠肺炎疫情令不可能變成可能。各地政府為了控制疫情,防止病毒從境外輸入都紛紛關閉邊境,限制甚至禁止人流出入。

這樣,雖然病毒傳播馬上受到控制,但經濟活動隨即受到影響。航空業及旅遊業首當其衝。沒有跨境人流,生意馬上進入寒冬。各地政府亦意識到事態嚴重,紛紛尋求方法,希望在防疫及重啟經濟取得平衡,而旅遊氣泡這一概念亦應運而生。

世界各地的旅遊氣泡計劃還在起步階段。在香港,首個連接新加坡的氣泡推出在即。經過連月的出入境限制,這是令人振奮的消息。希望其他地方的氣泡陸續出台,為經濟帶來生機。

旅遊氣泡其中重要一環是先檢測後乘搭飛機。這可能成為以後出外旅遊的新常態。旅客日後在機場,除了檢查護照和通過安全檢查外,還要通過健康檢查-包括即時檢驗丶檢查健康證明或健康碼。雖然增加了一項手續,不過如果能保障健康及回復旅遊信心,這是絕對值得做的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