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5-05 06:00:00

溪頭森林療愈

分享:

南投位處台灣的地理中心,是唯一不臨海的縣市,這樣渾然天成的自然環境,造就了南投境內多處山川景點,其中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所屬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位在海拔約1,000至1,700公尺間山區,並以年均溫攝氏16度,具有台灣夏天最佳的避暑勝地的美名,區內保留許多參天大樹,豐富的森林資源,讓「芬多精、陰離子、活氧」成為溪頭森林三寶。


由於大自然賜予溪頭這個地方這麼重要寶藏,所以教育園區管理單位特別推出森林療愈,舒壓體驗行程,利用森林四周的環境配上人類五感,視覺、聽覺、觸覺、嗅覺跟味覺,來讓身體感受大自然的修復能力。參加這個行程,主辦單位會透過唾液、血壓及心跳進行壓力值的測試,緊接著開始帶你漫步在森林步道,吸取高質量的芬多精,還有脫掉鞋襪,踩在草地上接地氣,學習吐納心法,也要讓你的雙手實際觸摸千年檜木,一趟行程兩個多小時走下來,你會覺得身心舒暢,似乎與大自然合而為一,整個肩膀都放鬆了。最後,再走回到起始點,透過科學量測再次檢驗壓力值,很奇妙的是,大部分遊客壓力值明顯降低,對生理及心理似乎有正面的療愈效果。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如何放鬆身心,成了必修學分,安排一趟森林療愈,有助身心健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