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3-31 06:00:00

賞螢趣

分享:

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UNWTO宣示2017年為「國際永續觀光發展年」!為了與世界接軌,台灣也正式啟動了「2017生態旅遊年」,推出四季賞螢、賞鯨豚、賞候鳥、賞鷹及紫斑蝶等在地深度、生態旅遊體驗活動,更以主動營造螢火蟲棲地,成功爭取到「2017螢火蟲國際年會」今年在台北登場,這些無比豐富的生態旅遊精彩體驗,你絕對不能錯過。


每年4月中旬到5月底期間,台灣最熱門的生態活動就是欣賞螢火蟲,筆者過去曾經在4月下旬帶著家人到日月潭魚雅筑度假村露營,那個露營區旁邊有一條完全沒有污染的小溪,溪水清澈見底,還有小魚小蝦悠游其間。白天除了共享親子之樂外,到了晚上,度假村主人會召集所有的營友,講解螢火蟲的生態,讓小孩子在旅遊過程中獲得生態保育知識,緊接著帶領大家拿著手電筒,以步行方式前往蓮華池。為了保護螢火蟲及棲地,每一個手電筒都要套上紅色玻璃紙才可以進入,而且不得使用閃光燈拍照。那一次,我真的震撼到了,滿山滿谷的螢火蟲,宛若銀河般的亮點,讓你頓時眼花繚亂,除了步道兩旁此起彼落的蛙鳴聲外,聽到的就是眾人的驚嘆聲。


台灣多元特色的旅遊風貌,值得您一來再來。要欣賞螢火蟲生態,要做好萬全準備,不要破壞棲地,才能讓生態觀光永續發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