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5-31 06:00:00

溫哥華馬拉松:跑在花園城市的海天一色

分享:

溫哥華馬拉松,如果要一切從簡地說,它是一個優良又值得推薦的馬拉松。

是怎麼的好?好在哪裏?這要話分兩頭,首先要看以怎麼樣的心態去跑比賽。是要去遊玩還是去拼命?
 

從旅遊層面來說,溫哥華有著不錯的條件:直航機票比起去歐洲便宜得多,飲食的價格和香港相近,論食材質素則完全超班。住宿的選擇頗多,供應充裕,也不會像北美其他地方一樣,一旦有比賽舉行,在就近比賽的地點就難以找到住宿。配套的旅遊設施成熟,比賽以外再逗留兩三天也不會沒有節目。更而且溫哥華是其中一個最多香港移民的北美城市之一,參加比賽順便探親更是無懈可擊的理由。

所以如果用旅遊的心態,「順便去跑溫哥華馬拉松」 就肯定不會失望。溫哥華馬拉松在溫哥華市的富貴住宅區「西區」出發,然後進入加拿大排名頭幾位的省大學UBC校園, 再經過西區海濱路,然後繞過以風景著名的士丹利公園沿海走廊作為路線。以路跑而言,這已經是市內景觀最優美,最受市民歡迎的的社區和海濱。旅遊的話,未必每一個地方都有時間去,跑一趟卻能夠看盡市內風景,真有效率。

如果要拼命,溫哥華馬拉松也是一個不錯的比賽。籌辦的單位經驗豐富,雖然比賽規模不大,但是安排仔細,由拿取號碼布以至比賽去洗手間,每個過程都很流暢。Expo 除了欠缺大型廠商品牌贊助之外,細節與格局都能媲美大型比賽。今年賽會更邀請到日本知名跑手川內優輝參加,大大提升了比賽的專業層次。所以路上從不擁擠。水站數量多,服務有效率,跑手可以輕鬆補給不會耗費時間。路線上除了有一段上坡之外,其他地方多數平坦,跑手都能好好發揮實力,做出個人最佳時間亦不足為奇。

溫哥華馬拉松的弱點就是單調。雖然水和運動飲料供應充裕,但食物就只有其中一兩個水站提供的果仁棒或香蕉,對習慣台灣和日本比賽的朋友來說就很陽春。沿途除了風景優美之外,就沒有甚麼特別的助興節目,觀眾也不多。拼命跑成績的跑手可能會覺得剛剛好。但如果對山水美景沒有甚麼興趣,這個跑賽對休閒跑者而言就可能有點悶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