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2-16 12:48:00

環保盡做

分享:

因應限聚令及食肆堂食的防疫措施再度收緊,在家用膳和外賣的次數相信會大幅增加。外賣食物多以塑膠器皿和膠袋盛載,連帶即棄塑膠餐具的使用量也增加。筆者有不少同事是環保有心人,購買外賣時不但會請餐廳「走飲管」、自備餐具,甚至自備食物盒盛載。

或許會擔心環保餐具未及即棄餐具衞生,也有說法提出食肆員工接觸客人自備的食物盒,存在傳染風險。筆者認為,傳染風險四處皆有機會出現,最重要是自己的防疫意識,環保和衛生之間也可以取平衡。自備餐具、飲管是簡易可做的一步,現時也有外賣App加入這個選項,一click可選「走餐具」。若要選購紙包或樽裝飲料,也不要忘記洗乾淨這些包裝作回收之用。利用設於全港不同地點的「智能飲品膠樽收集機」回收空膠樽,更可以八達通獲得回贈,推動免「廢」暢飲。

有許多日常生活習慣在疫情期間可能有所改變,但為了保有一個美好的未來予下一代,環保減廢的腳步不能停,大家都應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盡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