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11-19 04:30:00
日報

用健康碼再完善選舉制度

分享:

正當全球疫情仍然反覆而嚴峻,緊貼國情高瞻遠矚具國際視野的香港特區政府堅持「清零」防疫策略,不惜冒天下阿婆唾罵的大不韙,強制進入所有政府街市者均使用安心出行手機程式,雖然這般果敢的政策令政府街市商販硬食生意損失,也令一批對時代有所堅持的長者失去買餸的基本權利,但為香港早日與祖國通關奠定穩健基礎,這些犧牲肯肯定是值得的。

可惜偏偏就看漏了選舉管理委員會,日前居然宣布下月經「完善」後的立法會選舉,市民進入票站投票毋須使用安心出行,稱此舉係平衡投票權及防疫措施。猶記得去年七月三十一日,政府宣布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正正就是為了防疫。當時政府發言人這樣說的:「立法會換屆選舉規模極大,若數以百萬名選民於同一日內投票,會引發非常高的病毒感染風險。由於現時禁止群組聚集的規例,候選人將不可能進行任何有意義的集會活動。」以今天政府的防控措施比一年前更加嚴謹的角度看,試問有理由讓票站成為疫情的短板嗎?難怪葉劉淑儀、麥美娟、傅振中等愛國愛港悍將一直對選管會批評有之,如此決定,如果不是別有用心想令全港票站成為染疫震央,削弱香港抗疫效果,就是想製造特區政府政令失序、邏輯失常、官員失智的印象。

有愛國建制朋友建議,聽到醫學界和普遍市民的質疑,政府應該從善如流,勒令選管會轉軚,凡入票站者均須掃碼,反正預期投票率不高,不如將計就計,起碼讓低迷的投票率有個合理解釋。

他進一步指,內地部分維權人士正當他們欲往北京上海等城市,其健康碼無故變紅色,令他們禁足機場,認為這技術值得香港借鏡,因為香港無論如何都會向著發展健康碼的方向走,先讓香港人習慣入票站掃碼,日後轉為健康碼,就可以進一步完善投票制度。  徐懿 遊走中環金鐘的小混混 周五刊登  

用健康碼再完善選舉制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