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12-17 04:30:00
日報

自願的

分享:

特區政府為了交功課,顯示為了經「完善」後的選舉出心出力,推出鼓勵市民遠行的投票日全民免費乘車日。有評論預料此高明舉措有助進一步證明特區政府施政深得人心,放心不用去投票。而林鄭特首被記者問到免費乘車和市民到樓下投票有何關係?會否補貼或補償公交營辦商的損失?林鄭保持了一貫的謙卑,未有居功,指出免費乘車日是各間公交業者的「自願」行動。筆者身邊朋友當然深信不疑,朋友A說:「以她會給五百元乞丐的慈悲為懷,以及不會用八達通搭地鐵的清純脫俗,一定不會說謊,肯肯定是公交公司不約而同、萬眾同心的巧合而自願行為。正如近年乘風破浪的中國影視紅星張栢芝所講:我係真心㗎!」

這種香港式自願,可謂滲透特區政府施政,例如小學播放南京大屠殺片段,當中處決平民、屍橫遍野的畫面,直接衝擊小學生的交感神經,據聞有一年級學生觀看後恐慌嚎哭,引發家長投訴。政府告訴這些不理解歷史真相的橫蠻家長,屠殺片段是校方自願播放的,與政府無關。

推而廣之,所有堂食食肆都要用安心出行,不是政府強制呀,只是有市民寧願買外賣而不去酒樓飲茶,只是長者寧願光顧路邊檔而不去政府街市買餸,是你自願的。

去到近日,資深建制派撰文提醒各建制派團隊和選民,立法會選舉中「如果出現建制派全取或幾近全取90席的『清一色』結果,顯然不符新選制本意,有違中央要求。」一些爭到頭崩額裂的建制派候選人這刻才赫然發現,原來抬轎的不是那些自稱非建制派,自己才是為國捐軀那一位。不過不要緊,因為加入建制派、報名參選,你都是自願的。

目睹今日香港如此種種現象,不必驚訝,因為留在香港,都是你自願的。

自願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