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3-12 04:30:00
日報

用咩方法消毒清潔又不傷害毛孩??

分享:

Q:
用咩方法消毒清潔又不傷害毛孩??
 

A:
坊間的寵物專用消毒清潔劑,強調殺菌和防敏感等,惟獸醫Grace Cheung指,現階段還未有100%消滅新冠病毒的方法,建議一眾寵物主人使用梘液和清水沖洗,才是最安全和有效抗病毒的方法,情急下使用70%酒精濕紙巾也未嘗不可,但必須留意毛孩有否過敏反應。另外,用1:99稀釋漂白水清潔家具和寵物玩具也達到消毒效果,但必須有約5至10分鐘消毒時間,然後用清水清洗,以防寵物中毒。

另外,很多狗主對疫情感擔心,減少帶狗隻外出,當然是有效減低狗隻受污染的辦法,但一隻壯碩、年輕有活力的大狗,如瑪蓮萊犬,被迫長時間困於家裏,亦會產生負面問題,如癡肥等,又有些狗隻習慣出街排便,也無法一時三刻改變,所以縮短放狗時間至10分鐘內,選擇人少外出的時段,「自私行」不與其他狗隻玩耍和接觸等,屬於目前主人可做的防疫方法。總括而言,飼主毋須杞人憂天,時刻保持個人衞生,學習在生活與防疫之間取得平衡,wait-and-see面對疫情!


放狗後沖涼步驟
1.主人須即時更換新口罩,以防狗隻的鼻子和嘴接觸舊口罩上的污物;
2.用乾淨毛巾包着狗隻,抱入廁所沖涼;
3.用梘液和清水沖洗,最後徹底吹乾全身。
 

獸醫Grace Cheun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