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3-10 04:30:00
日報

食飛機餐 去廁所 好易中招??

分享:

Q:
食飛機餐 去廁所 好易中招??
 

A:
上周一名港商在病發前到歐洲公幹,回港後證實對新冠肺炎病毒呈陽性反應,即引起大家對搭飛機時播毒的疑慮。一般而言,機艙內的空氣過濾系統儼如醫院手術室或工業用的無塵室,都是採用高效微粒子的空氣過濾系統,可過濾約99.999%的塵埃微粒及污染物,包括病毒和細菌,故無需過分擔憂經冷氣系統傳播。

然而,這並非代表個人衞生意識可以鬆懈,據目前已知的主要傳播途徑為經呼吸道飛沫傳播和接觸傳播,換言之,全程戴口罩是必須的,所以不建議進食飛機餐,因為座位與座位之間的距離甚近,增加飛沫傳播的風險。值得一提的是,乘客更要避免直接接觸公用物件,尤其去廁所時,整個過程必須隔着紙巾或自備即用即棄手套,阻隔門柄、沖廁按鈕、水龍頭上的病菌等。總括而言,搭飛機時最好「坐定定」及戒掉觸摸口鼻的習慣,而且隨着新型冠狀病毒已在全球擴散,如非必要,現階段都不宜外遊,以保個人及別人健康。


兒童免疫及傳染病科專科醫生 何學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