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3-06 04:30:00
日報

記住 7 Tips 毛孩保平安

分享:

漁護署日前證實,居於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家中的狗隻,已經低程度感染有關病毒,並很可能是由人類傳染,再度令狗主膽顫心驚。兒童免疫及傳染病科專科醫生何學工解釋,「低程度感染」即是狗隻病毒含量低,未有任何相關病徵,又認為,目前未有證據顯示動物是病毒的主要傳播者,呼籲飼主們不要作出任何魯莽及不智的決定,例如棄養等,繼續對待寵物如同家人般就可以。

何叮囑最重要的是,寵物主人應做足個人及寵物衞生,例如主人須戴上口罩,避免飛沬中的病毒污染寵物;避免帶寵物外出,也不應該接觸別人的寵物或讓別人接觸自己的寵物,更加避免牠們互相接觸;小心清理寵物的排泄物等。

今次涉事狗隻的口腔及鼻腔,屢被驗出對有關病毒呈弱陽性反應,署方估計狗隻周圍舔,令口及鼻帶有病毒,並建議,確診者或其密切接觸者同住的寵物,應到轄下檢疫設施接受檢疫。


寵物防疫貼士
˙主人須做好個人衞生,接觸前後,均須使用梘液或酒精搓手液徹底清潔雙手
˙主人與寵物間減少親密接觸
˙減少寵物外出次數及接觸其他動物的機會
˙外出後必須即時洗澡,徹底洗淨手腳、鼻、口、生殖器及肛門
˙每日刷牙
˙確保家居及寵物玩具衞生
˙清理寵物的排泄物後立即清潔雙手

Ad Block


兒童免疫及傳染病科專科醫生 何學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