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3-13 04:30:00
日報

肺炎全球大流行,港人如何繼續「疫」境自強 ?

分享:

Q : 肺炎全球大流行,港人如何繼續「疫」境自強 ?

A : 疫情由去年底爆發至今,全球至少114國錄得感染個案,超過4000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世衛)終宣佈疫情全球大流行,並指過往從未有冠狀病毒引發的大流行,再次呼籲各國採取緊急、積極的行動。其實在世衛還未正式使用「大流行病」前,全球各國經已採取多項防疫措施,如封關及強制隔離,建議港府可加派人手及設施,盡快找出潛藏在社區的「隱形病人」,進一步斬斷本地傳染鏈。


港人經歷過2003年沙士的沉重打擊,十七年後肺炎來襲,幸而港人反應快,亦願意聽從各個專家學者的忠告,近三個月來自覺提高衛生意識及做足防疫工作,故疫情未有在港大爆發。明白不少港人因疫情而改變自己生活習慣,渴望回復正常社交,惟即使夏天時疫情有機會放緩,仍然不可掉以輕心,今年內應謝絕外遊、避免飲宴聚會及到人多擠迫的地方,身體不適必須盡快求醫。同時,建議可計算好每個月防疫物資如口罩、消毒酒精等使用量,儲備一個月用量經已足夠。只有港人齊心,每個人都負起應有的公德心及社會責任,香港才能「疫」境自強。

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 曾祈殷

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 曾祈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