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7-12 10:05:00

百年樹人

分享:
太古小學100周年

坐在太古小學畢業禮上,聽到代表致辭的六年級畢業生說著「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如此老掉牙的說話,筆者感到分外感動。這小伙子人生的一半時光都在這裡度過,相信除了對同學老師們依依不捨外,或許他未必知道,這六年學習到的價值觀及學術基礎,就是為了他們生命中的挑戰和機遇作出準備。

Ad Block

這屆畢業生經歷了整整三年疫情,學習進程被無情地打斷,他們很多時也在適應網課、停課和復課的節奏,師長們也難免會擔心他們競爭力有所不足。不過,我卻認為他們學習到比課本以外更重要的一課,就是以無比的靈活性及適應力去面對一切無常與變化,這也是生存於AI世代最重要的特質。

太古小學由1923年成立至今,經歷無數的歷史洪流,也是有賴師生的靈活性及適應力,才能一代一代把學校承傳下去。太古小學的成立最初是為太古船塢和煉糖廠的員工子女提供免費教育,及後成為津貼小學,學生亦擴展至全香港的適齡兒童。今年是太古小學創校100周年的大日子,很多舊生都踴躍捐出舊物,更有三代均就讀太古小學的家庭為母校拍攝短片;看見一個個充滿人情味的故事,見證學校如何連繫家庭和社區,內心格外溫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