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2-07 04:30:16
日報

航天科技聯繫世界

分享:

最近中國的太空活動相當熱鬧,一班航天員完成換班,三名航天員返回地球,電視直播了整個返航過程。

近年中國積極發展航天技術,除了為了探索太空,同時也為推動科技發展,像今次航天員就帶回了上過太空的水稻種子。很多實驗需要在無重狀態下進行,太空實驗室成為進行研究獨一無二的環境。聽熟悉內地情況的人說,中國活躍的航天計劃另一個作用,是促進和國際的科技合作,因為全球很多國家的科學家,都對航天技術和各種太空實驗有興趣,中國成為最好的合夥伴。
 

Ad Block
航天科技聯繫世界

航天科技聯繫世界

內地由發展自己研發的衛星系統到登月,香港在科研上都有參與,中國第一個航天員楊利偉曾到訪香港,曾在禮賓府和他見過面,想不到現在港人還有機會做航天員。香港商界多年來一直大力支持這方面的發展,聽中總會長蔡冠深說,十幾年前該會就獨家贊助少年太空人體驗營,節目非常精彩豐富,令他們眼界大開,說不定若干年後,有人會成為港產航天員,又或者馬斯克(Elon Musk)級的成功人士,這樣大膽的聯想雖然有點遙遠,但只要有夢想,又有何事不能成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