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2-01 04:31:50
日報

見賢思齊 航天夢成

分享:
見賢思齊 航天夢成

見賢思齊 航天夢成

中國太空人代表團旋風式訪港,當局在短時間內安排了節目豐富的大匯演,有幸獲邀成為座上嘉賓。中國首位太空人楊利偉多年前也曾到訪香港,當時在禮賓府有幸近距離接觸,轉眼在不同場景見到新一代太空人,驚嘆中國航天事業發展之快。

今次匯演嘉賓眾多,來自不同單位機構,TVB派出星夢學員和最近人氣急升的超星5子,盡顯青春活力和正能量。重量級嘉賓之一是「小天后」炎明熹,香港的理工大學多年前已參與國家的航天計劃,大匯演也安排了理大學者上台分享,同時邀請了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出席,身為理大學生的Gigi獻唱,譜出了合作的愉快篇章,別具深刻意義。

無論大滙演如何精彩,焦點視線仍然離不開太空人代表團,大會特別邀請了4位曾經宇航穿梭的太空人上台談談感受,他們的發言內容看似隨機,細味就會感受到他們時刻對事物的精密觀察和心思。譬如他們會留意到在台上拍攝近鏡的攝影師拿著沉重器材,即場向出席學生講解在太空站的無重狀態;又如太空人笑言自己有些廣東話聽不懂,原來他想說航天計劃正在港物色載荷專家,日後有機會和港人交流普通話。

中國的航天探索,不單是自己埋首苦幹,同時也與多國的科學家合作,是推動人類科技發展的平台,很多國家的科學家都非常重視和珍惜這些機會,這個大門現在也向香港敞開。見賢思齊,像女太空人王亞萍說自己的航天夢緣自見到前輩的新聞片段受到激勵,港人擁有良好的教育和科研基礎,只要有願景,就必定可以在探索太空的領域找到自己的角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