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3-22 04:31:37
日報

蟒蛇救世界

分享:
蟒蛇救世界

蟒蛇救世界

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的數據,2020年每人平均吃了2公斤羊肉、9公斤牛肉、14.5公斤豬肉及16公斤家禽。沿海地區的人吃海產當然較多,葡萄牙、挪威、韓國和印尼每年消耗達100公斤的海產。

最近科學家發現蟒蛇或能解決全球糧食不足,他們研究泰國和越南養殖場的網紋蟒和緬甸蟒,發現蟒蛇的食物轉化率為4:1,也就是說,如果給牠們餵飼4公斤食物,就能得到1公斤蛇肉。與之相比,牛肉的食物轉化率為8:1,豬肉為5:1,而家禽則有2:1。一些淡水魚的食物轉化率可能低於1:1,因為牠們以池塘中的天然生物為食。

養蛇通常比養家畜簡單,只要給牠們一個籠子和陽光,這些冷血爬行動物就比大多數溫血動物更有效地將食物轉化為血肉和身體組織,因為蟒蛇甚至可以消化大豆和其他植物蛋白,一些香腸含有約10%的植物蛋白,這些蛋白就隱藏在肉中,顯示養蛇場可將大量農業廢棄物轉化為蛋白質,而自身產生的廢棄物卻相對較少。

在加工過程中,活蟒蛇體重中約82%會變成高蛋白質肉類、珍貴的皮革、有藥用價值的蛇油和蛇膽,牛死後有用的只佔身體50%,而豬則約為75%。

爬行動物產生的溫室氣體也比哺乳動物少得多,牠們堅固的消化系統可分解骨頭,幾乎不會產生水廢物,產生的固體廢物也少得多。蟒蛇能禁食四個多月而體重不減,一旦重新開始進食即迅速恢復生長,因此食物稀缺時仍有穩定產量,無懼食物供應的季節性變化。

可見隨着全球人口不斷增長,人們意識到基本畜牧業不一定能長期持續下去,農民和科學家需要攜手合作,使下一代肉類作物多樣化,以養活全世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