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3-10 04:30:00
日報

賣「人情」的茶記

分享:

「啟晴邨落成不久我們便在這裏開業,大部分顧客也是『朝見口晚見面』的街坊,他們有需要時,若能力所及,我們一定會幫忙。」Tiffanie在啟晴邨經營茶餐廳,但她謙稱自己並不是「老闆娘」,只是社區一員,為街坊服務。

「我自幼跟婆婆同住,因此向來特別關心長者的需要。這區有不少獨居或雙老長者居住,在社工介紹下認識計劃,覺得可以為長者做點事,便一口答應成為合作夥伴。」Tiffanie指的是「『耆』謀展翅」計劃,該計劃旨在連繫區內不同界別,共同於啟德發展區編織互助網絡。計劃負責社工Raymond表示,食店站在最前線接觸街坊,亦是居民的聚腳點,因此能發揮「社區線人」的作用。他以Tiffanie的小店為例:「之前Tiffanie與一位經常光顧的婆婆傾偈,得悉她與媳婦爭吵而被趕出家門。Tiffanie擔心她無家可歸,便轉告社工有關情況,讓我們及時提供所需的支援。」

Tiffanie(右)協助計劃送贈暖包給有需要的長者。

Tiffanie(右)協助計劃送贈暖包給有需要的長者。

在小店,有愛心的不只是老闆娘,夥計們也早已視街坊為親人。Tiffanie憶述有一次夥計上門送外賣時,發現應門的長者「面青口唇白」,便立即通知中心,及時將長者送院治理。Tiffanie認為這些只是舉手之勞:「我們不是大企業,未必能為長者提供經濟援助,但陪他們聊聊天、主動關心他們、在餐廳擺放社區資訊等,這些小事我們一定幫得就幫!」

茶餐廳是不少香港人喜愛的食店,除了奶茶、西多士等美食之外,「人情味」亦可以是茶餐廳的標記。感謝小店老闆娘Tiffanie與員工以愛心及關懷待客,填滿街坊口腹之餘,亦溫暖他們的心靈。(註:「『耆』謀展翅」計劃,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保良局温林美賢耆暉中心推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