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5-23 04:30:27
日報

造星V會破格嗎?

分享:
全民造星V

造星V會破格嗎?

Viu的《全民造星V》上星期首播,迄今外間對節目最有印象的,相信是花姐對今屆參賽者最嚴厲的批評:「我覺得今年質素比較差!」

我看完首五集,反而覺得最大的問題是《全民造星》這節目已陷入套路化,即是我們未看前,已大概估到節目的走向。九十多名參賽者當中,一開始是先聚焦幾名騎呢的,他們某程度上會成為節目的笑點;然後再有幾個是走勵志向的,他們參賽目的是追夢,說到激動處會流淚;跟着再有一班是舞蹈員,他們的舞技會很精湛,令人擊節讚賞。

《全民造星V》首五集於我印象最深的,反而是幾個實力派的參賽者。他們沒有精湛的舞技,但卻有扎實的唱功。如第三集出場的Mark Chan,他唱自己創作的《Friendzone Man》,唱得揮灑自如,表現便十分搶眼。到第五集的Tomy(何家銘)就更厲害,他原來曾為MIRROR的阿Jer《自毁的程序》作曲,也幫過COLLAR編曲,他自彈自唱的《兩座位跑車》完全超班,很有自己的風格,比起已出道的歌手毫不遜色。

Ad Block

我不知跟着的集數,是否還有其他唱得這樣好的參賽者,假若仍然有的話,我會期望今屆《全民造星V》會搞搞新意思,選出來的優勝者,不再是偶像派靚仔,而是貨真價實的唱家班實力歌手。

我當然不是貶低偶像派靚仔,Viu於2018年搞第一屆《全民造星》時,就看準當時的香港樂壇偶像呈真空狀態,缺乏接班人,故開宗明義搞《全民造星》發掘偶像,觀乎頭三屆的冠軍,頭兩屆明顯是以選偶像派歌手的角度去揀選,這做法在當年時勢來看是十分正確。但去到今年,若再以同樣的方法去揀,MakerVille和Viu可以再有餘力去捧這些偶像派新人嗎?若再捧一班和MIRROR及P1X3L路線相同的偶像派新人歌手,會否形成自己人打自己人的局面?

我的看法是,為了不和現有的MakerVille藝人路線相撞,今屆《全民造星V》可嘗試破格選一個唱功了得的實力派唱將做冠軍,亦不需要這個冠軍和其他參賽者搞一個組合。張天賦和林家謙已證明實力派歌手是可為,且極有商業價值。最重要是,最厲害的偶像派,其實已在 MakerVille旗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