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2-09 10:10:00

運送疫苗

分享: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當初以為病毒過一段時間便會自動減弱,後來發現事與願違。疫情一波接一波,大家束手無策,唯一的希望就是等候有效疫苗出現。

可幸最近接連收到好消息,多項疫苗研究已進入最後的臨床測試階段,英國更已批准緊急使用新冠肺炎疫苗,本周起開始接種。藥物有時效性,並需要低溫冷藏,如何在整個供應鏈上保持低溫快速輸送,將數以億計的疫苗由生產商盡快運送到世界各地供人接種將會是一大挑戰。

在這課題上,空運業可謂有相當經驗。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及物流業夥伴都已經開始部署,務求把疫苗最快最安全地運送到目的地。儘管業界有豐富經驗,但今次的挑戰將會是史無前例。

在貨量方面,因為要短時間內付運數十億劑量疫苗,一些專門的設備如飛機用冷凍貨櫃和冷凍倉庫的需求預計會大增,對整個物流鏈的配套設施造成壓力。至於運力方面,很多航線因客運需求大減已被取消,空運的運力大幅減少。以往很多貨物都是利用客機的機底機艙運載,航空公司如何在短時間內回復航線,重新提升運力,將會是一大挑戰。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航空業,但解決疫情卻需要其充分參與。是因是果,世事往往就是如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