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4-15 04:30:00
日報

關上門打開窗

分享:
小朋友正在網上跟導師學習以繪畫表達自己的心情。

小朋友正在網上跟導師學習以繪畫表達自己的心情。

疫症橫行,學校復課遙遙無期,學童的教育和身心健康都備受關注。不少地區組織都迅速應變,調整服務以應付需求。

基金資助計劃團隊民社服務中心(民社)一直有連繫大學生在黃大仙區推行食物援助及家庭配對探訪服務。惟疫症令所有活動取消,兒童終日悶在家中。有見及此,民社與協作夥伴香港教育大學(教大)迅速變陣,合作推出網上課堂,為基層學童提供另類學習體驗。

課堂內容多元化,包括科學實驗、健體運動及視藝創作等。負責指導教大學生設計課堂的教大幼兒教育學系高級講師陳寶蓮博士解釋:「課堂並非網上補習班,目標不是為學生追進度或求分數,而是引發他們的學習興趣,更重要的是希望擴闊基層學生和家長的視野,引導他們安全地進入網絡世界,探索各種可能性。」

由於基層家庭的資源不多,民社利用基金的資助提供上網用的數據卡及為其安裝上課軟件,並由教大學生預先寄上活動所需的物資如實驗用品及美工材料等。民社計劃經理趙子傑表示:「我們希望這個互動平台不但能讓孩子停課不停學,更讓家長與子女一同體驗多元化學習的樂趣。」

疫情的發展是未知之數,香港人的應變能力卻毋庸置疑。各方團體都費盡心思,合力為社會大眾在可行的情況下做得最多,做到最好。門雖關上,我們卻能打開一扇窗,看到更遠、更美的風景。

Ad Block

(註:《糧朋好友》黃大仙社區食物結網計劃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民社服務中心推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