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3-01 04:30:23
日報

騙徒愛炫富

分享:
騙徒

騙徒愛炫富

女人說自己出生富裕家庭,長春藤大學讀書,專業飛機工程師,精於琴棋書畫,更表明自己愛上比自己大三十六年的男人,絕對不是貪錢……最近爆到不得了的娛樂新聞,變成逾期居留的新聞版,更原來是偽造文件等罪行。看到事情的發展內心涼了一截,她曾在報章面不改容的「反駁」對她的指控,為何她要講大話?

這令我想起兩個曾看過的報道,首先是「天王嫂訓練班」。一眾在網上被看到的美女,都是樣貌和身裁出眾,從頭到腳都是名牌打扮,經常在高級酒店用餐,閒時做出精心的佳餚,是內外兼備的完美佳人。原來是一群被導師帶去整容的美女,共享一件衫,一個手袋,去同一間酒店,享用一個午餐或下午茶,以同一個攝影師拍照,上載到社交平台,讓人看起來是個有美貌有內涵的富家女。她們以這個「富家女」身份在導師的帶領下,認識不同的有錢人或明星。課程是收費的,當有人上釣後,據說會以對象的身家多寡,可能會以分成的方法收費,直至能嫁入豪門收取全期費用!另外的是被拍成紀錄片的「Tinder 詐騙王」,涉事的男主角以鑽石黃老五,自稱是鑽石大亨的兒子Simon Leviv ,在網約平台認識女人,上釣後說自己被襲來騙錢。

兩者的「做法」不同,前者已嫁入豪門為目標,後者則利用感情作餌引人上釣,但兩的設定都是一樣,以有錢人作包裝,有錢有名車有名樓,卻原來是在「做世界」,讓人不虞有詐。 我不反對以自身的努力向上爬,但以騙作為手法就是不對!而讓我感到恐怖的是,恐怕「做世界」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集團,讓更多的人入局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