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9-06 05:15:00

黃浩聰UTMB第六名 創香港越野跑歷史

分享:

香港8月、甚至是這個暑假,香港惟一一則好消息,就是越野精英運動員黃浩聰,於上周的UTMB環白朗峰172公里越野賽,黃浩聰以22小時47分48秒的成績勇奪第六名。
 

UTMB是全世界最頂尖的越野賽事,地位大概等於紐約或倫敦馬拉松,每年吸引世界各地的好手參與,可以在UTMB排頭十名是非、常、厲、害的一件事,黃浩聰也寫下香港越野跑的歷史,他是這次比賽的亞洲第一,也是首個在UTMB排頭十名的香港人。

UTMB的參賽號碼是以國際越野跑協會的排名分數排名計算。黃浩聰是148號,代表他前面還有147個一樣快,甚至更快的強者,用黃浩聰的話「掛著148號碼布在高手眼中毫不起眼」,但172公里、二十多個小時的賽事內甚麼都有機會發生,香港的朋友看著網上實時追縱,黃浩聰由最初的幾十名,一直衝衝衝至三十名內、二十名內,到最後階段的名次更衝到個位數字,與日本選手小原將寿、厄瓜多爾選手Joaquin Lopez叮噹馬頭,三人相差的時間不到二十秒,相當緊湊刺激。
 

值得一提是,原本黃浩聰是以一秒之差排第七名,但大會讓他與Joaquin Lopez列雙第六,因為賽事鬥至末段時,Lopez曾兩次幫助黃浩聰,先是提醒他跑錯路;到黃浩聰末段衝落山時扭了一下腳踝,Lopez沒有趁機超越,反而問他有沒有受傷。他倆最後決定攜手衝線,黃浩聰並讓他先踏過終點,以答謝他的協助。

UTMB賽會知道這段故事後,表揚兩人在全力以赴之餘,仍不忘友誼第一的精神,最後裁決兩人獲雙第六名,為賽事畫上完美又感人的句號。

大概因為越野跑愈來愈流行,吸引更多有潛質的新秀投入這項運動,已不再是小眾的運動,香港另一精英曾小強也說過,UTMB是愈來愈排名次,因為選手的實力愈來愈強,以往可排名次的時間,現在都未必可以了。黃浩聰不但突破前輩曾小強的成績,更可以上UTMB的凸台領獎,相信他的佳績鼓勵更多有潛質的香港跑友,加入越野跑的行列。

黃浩聰,加油!

香港人,加油,我地贏唔到,都唔可以輸!


​​​​​​​文:HY / FB Page:馬拉松 越野跑 看世界 /Run the Worl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