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1-18 09:43:31

《失而復得的旅行,得來不易的回憶》

分享:
《失而復得的旅行,得來不易的回憶》

《失而復得的旅行,得來不易的回憶》

當大家的校園回憶中:往往都是旅行;原來當下初小的學生,在疫情的拖累下,從來未體驗過甚麼是學校旅行!

葉綠盈校長交流中,被她一言驚醒!真感恩葉校長思學生所想,滿足學生所需!一次大人老生常談的郊外旅行,可能是學生的「終生回憶」。

下文是轉刊葉校長的分享:

親子旅行 — 重新展現校園生活,開懷暢快!

香港路德會增城兆霖學校葉綠盈校長寄望學生「開心返學 必有所獲」,因近幾年香港疫情,限制了給孩子舉辦活動的機會。

本校為要提升學生正能量,在上學期末,與家長教師會安排全校親子旅行。葉校長自九月接任兆霖學校,與本學年全新一屆家長教師會主席及各委員見面接觸,大家一同探討如何家校協作,並舉辦活動。香港疫情持續近三年,學校只能舉辦校內或課室內或線上的小型活動,少機會好好安排任何學生活動。校長經過與新一屆的家長教師會委員開會接觸相處,由初次互相認識,便一拍即合,家校雙方都非常願意積極舉辦活動,目的為讓學生能夠賺回在疫情當中的缺失。

疫情下很久沒有外出,現在開始鬆綁,計一計,一年級至四年級的同學在整個初小階段,這是他們人生的第一次小學旅行,自然要好好規劃,給他們精彩。同學、家長、老師都十分懇切期待,一同接觸大自然,並讓親子、師生、生生互相輕鬆玩樂一天。今學年籌組家長教師會親子旅行,所選的日子是上學期考試翌日,還要是一個平日的日子,我們優先考慮迎合學生的心態,經過考試壓力之後,能夠即時舉辦活動讓他們輕鬆,希望他們在試前溫書時更有動力。

Ad Block

在草擬活動和籌備當中雖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難,因三、四年沒舉辦活動,欠缺經驗,現要重新規劃細節。當中不時懼怕會不會疫情加重令活動未能進行,縱使有憂慮,家校雙方都懷著能夠落實的決心和目標,盡力妥善安排每一個項目:預訂場地、訂旅遊車、購買急救用品、防疫物資和紀念品、編排車號、進離場和午膳分流等,在繁忙的教學工作,趕考試課程進度,加上兼顧活動安排,好不容易工作到活動當天。

親子旅行當天(1月11日星期三)早上有微微冬雨地濕,我們怕會影響同學們的遊玩心情,不過,得蒙上帝眷顧,在集隊準備出發的期間驟然天放晴,散見絲絲陽光,感恩迎來了好天氣。大家充滿期待出發往目的地「禾田喜山種植園」,兆霖學校師生和家長盛着滿滿的恩典和祝福,順利出發。

Ad Block

家長參與非常踴躍,感恩家長願意把自己珍貴的工作假期奉獻來陪伴孩子遊玩,今次活動接近有七百人,我們熱鬧哄哄、秩序井然上車去。到達園地便即場為每一輛車的乘客分別拍大合照,兆霖學校共安排十二輛車,拍攝前後時間相差近大半小時。然後,領隊老師帶領參觀園地,再給予親子自由活動。家長帶着子女周圍遊玩,餵魚和山羊咩咩,玩碰碰車、充氣滑梯、繩索、運動及遊樂設施等,同學的笑面又回復像從前,童心活潑,蹦蹦跳跳,跑來跑去,笑聲洋溢,滿頭大汗,青春活力再一次澎湃地展現出來。

Ad Block

周圍見到、聽到親子笑臉,亦不時見到家長在旁照顧孩子,感恩家校合作帶來無限的歡樂。中午午膳,雖然分開兩節時間,每一節都座無虛席,六十九枱家長和同學坐得密密麻麻,大家開開心心、愉愉快快聚餐,熱鬧非常。過後,同學繼續去玩水戰、滑水梯、參觀花卉種植等,氣氛非常愉悅。

轉瞬眼一整天旅程到尾聲,我們要回程。我們無很多的紀念品或禮物,惟我們各人都滿載而歸,皆帶着親子的溫馨,愉悅滿足的心情,感恩擁有的一切。

十分期待日後能繼續有更多的精彩節目,讓學生可獲得豐富的校園學習生活,走出課室,更享受家人帶來的溫馨歡悅,充滿生命色彩,感謝上帝!

Ad Block

文章提供:

香港路德會增城兆霖學校

www.siuleunsch.edu.hk

http://www.facebook.com/siuleun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