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5-06 04:30:01

一位難求的廚師發辦‧鮨晴Sushi Hare

分享:
鮨晴主廚稻塚基晴

鮨晴主廚稻塚基晴

到底香港人有幾鍾意食壽司?尤其是Omakase,去唔到日本嘛,只好留喺香港食,剛性需求,所以鮨乜鮨物開完一間又一間,當中有好有壞,最近更有YouTuber arho親身去「X見」試伏。為免中伏光顧前最好上網做足功課,FB群組「香港Omakaseおまかせ關注組」會有好多大神提示,跟足指引錯不了;不過好多都是預約困難,有些網上預約隨時等半年或以上,有些更是電話長期不通,「鮨晴」Sushi Hare就是其一。八人吧枱當中除了我其餘七位全部是熟客仔,當中有「鋒膳」老闆Nansen、「Avize Wine Cellar」老闆Ricco,我一po上IG,立即收到好多DM問點book,非常誇張,我亦如實回覆掹朋友衫尾(特別鳴謝好友潘小熊),幫唔到大家,幾時都話識人好過識字。

甘鯛 墨烏賊 春初鰹 鳥貝 鯖魚

鮨晴一位難求

為何鮨晴一位難求?先說價錢,午市約一千,晚市亦只是二千左右,比起好多神級鮨店動輒近三至四千平上一大截。主廚稻塚基晴(Motoharu)並無將價就貨,反而用最好最當造魚料奉客,Omakase出現春初鰹、白露筍、春筍、櫻花mochi,充滿春天氣息;沒有大量海膽的wow factor,亦沒有過多無謂topping,只有醋飯魚料與醬油,Moto San透過一貫貫的壽司向食客展現傳統江戶前手藝:金目鯛──新鮮食用的話肉質爽彈,經過十日的熟成處理,效果截然不同,入口柔軟魚味亦變得濃郁。黑鯥──赤鯥的朋友,偏肥高級深海魚,用備長炭略燒一會(高級鮨店唔會用火槍咁cheap),經炭火洗禮後,入口陣陣油香誘惑,銷魂蝕骨!鮪魚出場時,Moto San換上較暖的醋飯,酸度和濕度與中拖羅,赤身極之配合,出色的握工加上友人Ricco的布根地紅酒(Corton Clos du Roi Grand Cru2002),鐵味酸味與黑皮諾在舌尖上共舞,原來用舊年份布根地同醬油漬赤身是如此好配搭,長知識了,我俾滿分!為何寫稿總是餓,二訪鮨晴,我要等到出年。

毛蟹肉白露筍 白蝦 金目鯛 螢光魷魚 黑鯥

鮨晴
Sushi Hare Omakase Menu

甘鯛
墨烏賊
大蜆蒸旦
春初鰹
鳥貝 torikai 
鯖魚
毛蟹肉白露筍
白蝦
蜂斗菜蝦肉天婦羅
金目鯛
螢光魷魚
黑鯥
鮟鱇魚肝
炭燒太刀魚竹筍
中拖羅(春)
赤身醬油漬
青森紫海膽
麵豉湯
海鰻
甜蛋
追加干瓢卷
甜品櫻花mochi

鮨晴│上環必列者士街29號地舖│30084606

鮟鱇魚肝 炭燒太刀魚竹筍 中拖羅 赤身醬油漬 青森紫海膽 海鰻 甜品櫻花mochi 當黑皮諾遇上中拖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