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4-20 05:30:41

廚師發辦│一個冇魚食 但又好好食的Omakase ─ Sushi Rin鮨燐「彩貝盛宴」

分享:
Sushi Rin鮨燐彩貝盛宴

Sushi Rin鮨燐彩貝盛宴

喺香港食Omakase,不論係江戶前還是港式鮨店,離不開以魚料作主導,由酒餚至壽司,先來烏賊然後白身魚跟住再來三連鮪,當你食到有番咁上下年資,基本套路會估得到,有時難免會覺得納悶。最近我在尖沙咀鮨燐遇上了一個冇魚食但又好好食的Omakase,師承自見城俊二的立師傅,藝高人膽大,捨魚取貝,推出了一個以貝類作主題的「彩貝盛宴」,這個Omakase一片魚生都見唔到,卻吃得我非常過癮。

赤貝 赤貝 粒貝 長崎縣小長井生蠔 象拔蚌 白梅貝 鮨燐行政總廚梁偉立師傅將平貝切片 醬油燒平貝

這個以貝類為主的Menu,一共有十七道菜
前菜三點 + 刺身X6 
赤貝、粒貝、長崎縣小長井生蠔、象拔蚌、白梅貝、醬油燒平貝

全部都極新鮮,須知道貝類海產只要稍為差一點會又韌又腥,鮨燐食材十分優質,首先出場的赤貝厚肉柔韌,北海道粒貝爽脆清甜;生蠔與象拔蚌前者海水與金屬味兼備,後者爽口取勝;白梅貝屬罕見水產,肉厚之餘其肝部濃郁甘香;大大件的平貝,薄切後再醬油燒,夾著紫菜同吃,口感食味一流,再呷一口清酒無以尚之。

鳥貝 小柱 北寄貝 牡丹蝦 海膽 海膽

壽司X5
鳥貝、小柱、北寄貝、牡丹蝦、海膽

紫鳥貝貝足帶點紫黑色,立師傅將壽司握好後會再拍打一下,刺激鳥貝神經,肉質收縮後更加爽脆,小柱、北寄貝、牡丹蝦各擅勝長,結尾來一貫北海道海膽壽司,一吃入魂。

蒸鮑魚 壺燒榮螺 天婦羅帆立貝 蛤蜊御飯配地蛤清湯

煮物─蒸鮑魚
入口軟嫩無比,on top的肝醬更凸顯出鮮味。
燒物─壺燒榮螺
主角之一,螺肉做法以壺燒方式處理,將海水鹹鮮鎖在螺肉中,彷彿將整個海洋放進味蕾之中,很精彩的一道菜。
天婦羅─野菜三點、帆立貝
大大隻,炸好後一分為二,呈半生熟狀態的帆立貝最能夠突顯鮮甜。
食事─蛤蜊御飯 / 甜品─抺茶布丁
立師傅似乎想飽死人,再來一個御飯,飯粒吸滿蛤蜊的精華,吃到撐破肚皮也不理了,碗底朝天。

鮨燐【彩貝盛宴】$2,380
*供應期至5月中,大家母親節都可以同媽咪嚟食
上環:蘇杭街128號地下D號舖 2567 1168 
尖沙咀:中間道15號H Zentre UG層1號舖  2567 1328

Sushi Rin鮨燐

Sushi Rin鮨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