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4-17 04:29:36
日報

一客鰻魚飯 熱量約千卡

分享:
鰻魚飯

一客鰻魚飯 熱量約千卡

Bonnie揶揄我說:「你真鬼馬,竟然跟網友說來大阪是做甚麼學術考察,將玩樂說成理所當然。」我說:「你沒聽過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嗎?很多知識,需要親身去感受,過去3年呆坐香港,對一個要寫作的人是很困惑的,經常也找不到寫稿子的好材料。哈哈!學術考察這說法不無道理。」

積奇說:「那麼,我們現在往哪𥚃考察?」我提議:「現在我們去吃鰻魚飯,快跟我來!就在車站附近,吃畢便乘新幹線回大阪。」Bonnie問:「但是……今晚我們約定吃和牛燒肉,你不是經常說旅行中,一餐低脂另一餐高卡才能避免增磅嗎?」

Ad Block

我解說:「我們今日學術研究的題目便是答案,並非每種鰻魚都是高脂的。我今天就是要證實這一點,親自去試食就是fact check的最好方法。」積奇大喜:「我對這題目很有興趣!平時我們常吃的白鱔油膩得很,我記起你說過,每件豉汁蒸鱔的熱量,差不多有100卡。」我說:「對啊!日本人很喜歡吃的鰻魚飯,每客的熱量隨時高達1,000卡。」

我們走入一條日本常見的商店街,遠處正傳來燒鰻魚的香氣,雖然已是3時許,店子仍是滿座,我說:「這家店賣的是日本的星鰻魚,日文名叫「穴子」身長比我們平日常吃的白鱔短而幼,最大分別是它的脂肪低,大家來試試便明白啊!吃法都是炭火燒,沾一點山葵來吃。」

Bonnie吃了一口說:「雖然脂肪低,但味道真的不錯!你這類型學術研究,定必要叫我來陪你啊!」

炭焼あなご やま義
兵庫県姫路市駅前町301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