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2-02 04:29:52
日報

一湯匙瓜子 熱量等同一茶匙油

分享:
一湯匙瓜子 熱量等同一茶匙油

一湯匙瓜子 熱量等同一茶匙油

獨遊回港,Bonnie向我索手信,我拿出她最愛的「白癡戀人」,她不滿:「嘩!看不出你那麼吝嗇,竟然只買小盒12片裝的。」我解釋:「我是為你好,以我觀察,無論你拿著那盒是12片裝還是36片裝的,你總可在一天內幹掉,實在太可怕。」

我問:「這3日全天候跟我的愛貓們在一起,是否很溫馨?」她說:「小克由朝到晚都嚷著要玩耍,吉吉就在討零食,大毛則要全天候按摩,我真是個百分百的奴才。」我安撫她:「但他們會陪著你工作,還會卿撫你的臉,更會充當你的毛毛暖包,甚麼事情總有兩面的。」

我打開垃圾桶:「幹嗎有瓜子殼?」她很不滿地說:「我尋找過你全屋,怎可能丁點零食也沒有?」我說:「離港前,我專程買了盒塔斯車厘子給你,不知對你多體貼。」她問:「車厘子也算是零食嗎?幸好樓下有超市,賀年食品正值特價,所以找來了瓜子,很久沒吃瓜子了。」

我提醒她:「我記得上個新年你一個人吃了半斤紅瓜!」她問:「是嗎?何時你的記性那麼好!我聽你說,葵瓜子白瓜子較健康,營養價值更高,所以已經放棄紅瓜子了。」我讚她:「幸好你還記得,但較健康,也不能多吃,畢竟一湯匙連殼的瓜子,已經有一茶匙油的熱量,即45卡,簡單來說,新年期間,每天不宜多過20至30粒。」

她說:「噢!我一天已吃了一星期的分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