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4-05 04:30:07
日報

三聖邨靈石

分享:
三聖邨靈石

三聖邨靈石

筆者上星期拍攝新一集《返去舊事嗰度》,重遊屯門三聖邨,再次「探望」那塊不能移動的大靈石。相信關於這塊石的靈異傳聞不用筆者再多講,簡而言之,當七十年代港英政府要拓建青山公路時,有意將屹立在旁的一塊大石移走,但工人必遇大病或受傷。

然而,當時的外籍高官(有說是前政務司鍾逸傑)認為只是迷信之說,一意孤行要移動,結果兒子竟命喪於車禍。不過,筆者翻查紀錄,鍾之兒子是因病過世。無論如何,在屯門三聖邨,特別是當地漁民卻一致認為,這塊大石充滿靈氣。為作進一步了解,筆者特意到大石旁的天后廟查問。

這間天后廟也很有靈力,廟內負責人向筆者說:「我們這個天后娘娘本在內地境內,因為當時打擊迷信,所以天后娘報夢給一位漁民,要求在這邊為她建廟。後來她更附身於一位漁民身上,繼而為人軀邪治病。

不過被選上附身的人早已仙遊,現在已沒有後繼之人,善信只能向天后娘娘求籤,來獲神明指引了。有一次,有個後生仔走入廟話自己鬼上身,我們見他像發瘋一樣,不停手舞足蹈,知道是甚麼一回事,立刻將天后娘娘的聖水噴在其身上,同時將掛在橫樑上的彩旗套在他身上,最後將那個靈魂送走,這些事情在七十年代較多,現在相對少了。」

此外,駐廟的解籤人「九嬸」也算是一位奇人。九嬸表示:「我有讀過書,但不知為何在沒有學過的情況下,竟然可以為善信準確解籤,因為求籤之日也要了解當天的五行,大家的相沖相剋,可能是天后娘娘給我力量了。」筆者當日求了一支自身籖,九嬸說:「你有橫財命呀!」九嬸,承你貴言好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