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5-20 04:30:18
日報

上環美食隨筆(上)

分享:

不經不覺,在上環已經工作了12個年頭。我很喜歡這個社區,因為它充滿著濃厚的人情味。在上環上班,我當然會特別留意附近的餐廳,好讓中午時有更多午餐的選擇。

有一間叫壹新的茶餐廳,是我們同事午飯外賣的首選。它的咖喱牛腩飯香濃到不得了,而且連飲品,索價才四十元。壹新的老闆娘在中午時會站在餐廳門口幫大家落單。我們是常客,她已認得我們各人,並給不同的同事起了外號。有個比較健碩的同事叫「大」、有個身形相對矮小的同事叫「細粒」 。

又有另外一間叫匯一的上海菜館。老闆總會坐在門口的收銀處。老闆很細心,會記得食客常叫的菜式。每次一入門口,他總會問我是不是要雲吞擔擔麵。老實說,我每次都是獨沽一味叫雲吞擔擔麵的,因為他的擔擔麵湯底充滿著花生的香味,麵條很有質感,雲吞大大粒,在一天辛勞工作後嘗一口飽足的擔擔麵非常滿足。有一次我忘記了帶錢包,老闆沒有責怪,只說不要緊,下次來再付款吧。

又有一間在蘇杭街的餐廳叫馬拉媽媽,賣的是馬來西亞菜,主打喇沙,由上了年紀的夫妻經營。它的喇沙是我在香港吃過最好吃的。它的湯底真材實料,吃完一大碗,連湯底也喝完也不會覺得口渴。

很可惜,以上的小店都因為種種原因而關門大吉了。真的很懷念這些充滿人情味、平實卻又有驚喜的小店。  
畢業於劍橋大學,為Cana Academy Limited的創辦人。 [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