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4-22 04:30:10
日報

小朋友情緒管理(下)

分享:

上一篇與大家分享在網上授課下,小朋友很容易因為長期悶在家而出現情緒問題。為了令女兒學會管理自己的情緒,我曾嘗試過不同的方法,以下就為各位分享當中最有效的應對方法!

這一個方法,我會命名為「先下手為強」。這個方法是為了要讓孩子未雨綢繆,在情緒出現前在心底裡設下屏障,預先做好準備應對負面情緒。

經過觀察,我發現女兒通常會在完成一連串網課後開始鬧情緒,於是我就在上課前先預告情緒有機會來襲,並提醒她在出現情緒前就去喝杯水、聽聽音樂讓自己冷靜下來。這樣做除了讓她預先做好心理準備外,也希望她明白情緒並不可怕,最重要是要學習處理及應對。

當然,這樣的心理暗示對小朋友來說未必每次奏效,當他們仍然無法自控地出現情緒,家長就應循循善誘,向孩子耐心解釋每個人都會有不一樣的情緒,讓他們慢慢了解自己的心情變化,找到最適合、最有效的方法,自行學懂情緒管理。

家長更可以透過生動的例子解釋,例如告訴他們要想像情緒是一部車,必須學懂控制它、掌握它,才能確保在路上不會東歪西倒,順利到達目的地。

小朋友情緒管理的路並不易走,希望各位家長保持耐性,與孩子一起成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