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4-29 04:31:02
日報

生活中的小確幸

分享:

在放產假的這段期間,我的心思意念都放在照顧小女兒以及初生寶寶上。照顧初生寶寶,生活離不開寶寶的吃、睡及poo poo wee wee(便便及尿尿)。可能是第二胎的關係,雖然這一次沒有陪月,但尚且覺得自己可以應付得來。當然,自己的睡眠時間及質素會有所犧牲。寶寶的吃、睡、便便及尿尿日程還算不錯,但作為父母的,總會為着小寶寶的事操心。

記得有一次,寶寶有兩天沒有便便。由於寶寶之前每天都來便便,我在寶寶沒有便便的第二天心裡便覺得非常着急,不斷幫他按肚子及「騎單車」。在等待便便來臨的過程中,我盡量做自己能力範圍內能做的事去幫他。到了晚上,大家都累了。在大家都想要睡覺之際,突然聽到「砵」的一聲,跟著寶寶大叫了。接著是聞到很臭的便便味!太好了,寶寶應該便便了! 幫寶寶換尿片時,望着雙倍分量,臭臭的便便,我心裡的心頭大石放下了。我一邊換尿片,一邊唱歌,心裡有種不能言喻的喜悅。

也許這種心情不是人人能夠理解,但卻又着實是我生活中的小確幸,能令我會心微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