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3-03 14:00:00

不一樣的香檳

分享:

有機會一試這款JACQUES SELOSSE-Initial香檳GRAND CRU BLANC DE BLANCS BRUT,覺得十分難得,聽聞現在熱賣中,訂貨困難,有錢也買不到,Jacques Selosse是香檳區的傳奇,Robert Parker稱讚它是五星級香檳酒莊、連日本神之雫漫畫都將它列為第八使徒。且試試這一款香檳到底是有什麼特別。Selosse的香檳系列中,這Initial使用100%的Chardonnay白葡萄,葡萄來自於香檳區的特級葡萄園,主要以Avize 、Oger特級葡萄園等。瓶內陳年24個月,據說還使用複雜的Solera系統在橡木桶陳化,由於它是混合了三個年份的基酒液,所以無標注年份!
開瓶後,聞到濃郁的蘋果、柑橘及杏桃果香,緊接著是白花、蜂蜜及奶油等風味。這支酒不失為一款非常高質素的酒,但是我的感覺它不像是傳統香檳的風格,酒體非常之特別,我覺得這款酒相對傳統香檳之下是非常之大隻、厚身,當然餘韻很長。感覺是有點像有bubbles的Corton Charlemagne的布根地白酒,這是否帶起了香檳區走往布根地風格的風潮?
這款香檳與傳統的香檳風格截然不同,就好像這首歌《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由我們一向都熟悉鄧麗君的演繹,溫婉輕盈。但是有另一小林幸子版本演繹,她的歌聲比較沉厚,有截然不同的風格,就像這瓶initial香檳一樣的感覺。

JACQUES SELOSSE-Initial香檳

JACQUES SELOSSE-Initial香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