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4-28 14:35:10

家中盲品

分享:

疫情之下,晚市出外食飯,簡直是一個幻想。最近幾天放鬆了,情況是怎樣?還要觀察一下。晚上街上確實多了點人流,到底是消費券的作用、還是真正人流已經開動?


在家裏時間多了,百無聊賴,家人索性給我製造了一個盲品遊戲。從廚房裏的煮餸酒抽了三款給我試,家裏的廚房酒不是我購買的,所以真的不知道是什麼品種的,廚房的環境也不適合儲藏酒,而且購買了多久、瓶開了多久也不知道。


還是開始盲品,第一款,感覺上有點苦苦地,我只能夠說是含酒精的飲品,其餘試不出任何味道。第二款聞香是有一點生果味,喝下去是除了酒精,也有一點很像橙味的感覺,第三款都是酒精其他什麼也感覺不了。


結果揭曉了第一款是狀元紅,即是糯米做的黃酒,可能因為這不是烈酒,而且打開瓶蓋已經一段時間,黃酒有的香味都已經全部揮發,已經沒有任何黃酒的感覺。第二款竟然是港產的玫瑰露酒,感覺上這款酒的香氣與我們認知綠色瓶裝的玫瑰露的香味完全不同,所以也差不到。玫瑰露屬花果類露酒,以高粱酒作基酒,加上玫瑰花蒸餾而成,很多時用作鬆肉、去腥羶及提香的效果。第三款原來是普通的米酒,米酒的香氣已經全部失掉了,也差不到,所以今次盲品全部敗北,是有趣的的經驗。

一點兩點三點水:家中盲品

一點兩點三點水:家中盲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