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5-26 14:29:09

日本酒

分享:

最近政策放鬆,出外食飯可以延長到十點,食肆都各出奇謀,爭取客人。我到過一間相熟的食肆,他們推出清酒放題任飲,日本酒其實他說清酒放題,可能有一點不夠精準,因為其實包括有清酒,也有其他酒,例如梅酒及有很多果酒等等,應該是日本酒放題。其中有兩款酒很有趣,一款是Kurand香蕉果酒cold press collection,其實酒精度也不是很高,只有6%,而且含有大量香蕉肉茸,是相當的濃厚香蕉味,所以也不感覺到有酒精的存在。因為實在太濃,有點像香蕉糊,我覺得如果不飲開酒的朋友都會比較容易不知不覺的喝醉。

另外一款Kuraya抹茶fruit liquor,酒精度有9%,很香濃,但是不很甜。所以這一款比較像酒的感覺,但是綠茶的濃度也很高有點糊的感覺,兩款酒如果淨飲我相信會好容易飽,應如何去配襯才達致最好的感覺呢?我嘗試大膽的當作沙律汁去配襯沙律,當然香蕉酒的感覺會比綠茶酒好。由於這食肆的廚師我是認識的,我提議他們將兩款酒去打泡,然後再配襯沙律,感覺完全不同,完全不似酒精飲品,只是把綠茶酒沙律吞下時,喉嚨感到小許燙,這個兩款果酒不同的食法或飲法,真的有一個不錯的經驗。

一點兩點三點水:日本酒

一點兩點三點水:日本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