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8-22 04:30:30
日報

不含膽固醇的植物油

分享:
不含膽固醇的植物油

不含膽固醇的植物油

Bonnie問:「我打算買你剛才在臉書介紹的日本芝麻油,可以在哪裡購入?」我說:「為甚麼一定要買那支呢?」她悄悄說:「不含膽固醇嘛!你忘記我上年的驗身報告中,膽固醇亮起紅燈嗎?」

我問:「你沒看內文嗎?」她說:「嘿!那有時間看內文,最怕就是看文字。」我無奈說:「唉!那就是寫作的悲哀。」她奇怪問:「你說到哪裡去?我只是問你哪裡買到那支芝麻油。」

我解釋:「那篇貼文,就是想告訴大家,別被『零膽固醇』或『不含膽固醇』等聲稱吸引去,因為植物來源的食物,是不會含有膽固醇的,芝麻本來就是植物,榨出來的油,又怎會含膽固醇呢?這種聲稱,常見於食物如植物油、植物奶和植物牛油等,當然,商家沒有騙你,但如果不同品牌的植物奶如杏仁奶,標明『不含膽固醇』,以較貴的價格出售,你可能就會很情願地付更多的金錢購入,但事實上,他們的膽固醇量是沒有分別的。」

Bonnie想了一會:「噢!即是正如香港標示『免稅』的店舖一樣,希望吸引更多旅客去買手袋,總認為那間店是免稅會便宜一點,但事實香港是沒有銷售稅的。」我笑言:「這個比喻貼切啊!有關買包包的問題,你果然很精明。」

我補充:「但不含膽固醇不一定是好東西,還需要注意反式脂肪和飽和脂肪的含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