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5-03 04:30:10
日報

不敗之地

分享:

打過N份工的我曾經在豪宅裡當公關,主要工作雖然是粉飾太平,但免不了要處理投訴,不少豪宅住客生活悠閒,投訴成了消磨時間的玩意(絕對沒有怨恨他/她們,那麼高的管理費怎麼可以白交,對不對?)應付投訴自然不是快樂的工作,但倒讓我發現好些人是如何處於「不敗之地」。

先申明,每個月付五、六、七千元管理費本身已然立於不敗之地,但令投訴可以永續,總需要點技巧,這技巧說來也不是甚麼高深伎倆,就是快速搬龍門。今天投訴升降機不順暢,工程部檢查回覆沒問題,他說大門前有狗屎不能容忍,清潔姐姐去視察沒甚麼發現但順手再清潔,回覆他時他說會所餐廳的蛋炒飯難食死了,作為五星級會所怎麼可能端出一星級炒飯,把廚師換了吧,你請他再來試食。他說綠化草地養得太差了,而且總有小孩在草地上踢波煩死人,把草地圍起來吧……

這種搬龍門技巧還有一個要點,就是這些龍門必須reachable,他不會投訴樓價怎麼升得這麼慢,你們能不能搞些事情令樓價嘭嘭聲升20%?因為投訴「合理」且「有建設性」,你不應酬他便是你不對了。

這套技巧其實也被很多父母用於子女身上,嘮叨你成績,成績過得去的話埋怨你不認真練琴,練了琴後問你為甚麼不能像誰誰誰那樣對別人多點笑容討喜一點。總之,尊貴的住客很忙,忙於金睛火眼地挑出令你進步的地方,辛勞的父母也很忙,忙於加強子女的競爭力,改善了證明他們高瞻遠矚,沒改善就是你太廢了。

舉一反三,KOL用的也是同一套技巧,韓流旺盛時,說香港本土流行文化永無翻身之日了,當本地偶像出現時,說這不成氣候,當氣候看似成了,說這只是虛火,當虛火時間有點長,說只有粉絲在追,衝不出香港……就算某天衝出了香港,他還是會說,英國去了嗎?美國去了嗎?太空上了嗎?

絕對是真知灼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