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5-11 04:30:28
日報

愛的教育

分享:

英語在世界各地都被納入學校課程,視之為國際語言。國際語言,顧名思義就是連接世界的語言,讓你能與不同民族溝通,避免雞同鴨講,引起不必要的爭端,兼能互相學習,彼此吸取對方的學術與經驗,令世界進步──當然這是純真的理想。

一般人精進英語都是為了加強競爭力,直至今天,所有具現實價值的新鮮事物,包括最新科研成果、市場分析數據等,第一時間都是以英語發布。為了「快人一步理想達到」,為了不被「精選翻譯」或經二手粉飾的「加鹽加醋」資訊誤導,英語這把刀還是愈鋒利愈著數。

然而有些「重點城市」已開始頒布「減英語教育政策」,說是為了「快樂學習」。4至12歲是學語言的黃金年齡,咱們不考英語,不考即是不用學,很多學習方法可以學得快樂,當然完全不學也挺快樂的。

不學的快樂還可以延續大半生,一種語言一個世界,只說一種語言的世界肯定單純得多,在被聽得懂的語言圈起來的世界裡,外面的人就像是火星人般不可理喻。這樣對比下來,益發更愛身處的舒適區,時間愈長愛得愈深,想到這地方對自己的保護,眼淚都忍不住流下來。

況且人知道得愈多愈難快樂,因為知道得愈多愈發現自己知道的事情太少,心裡總有填不滿的洞,但就像五音不全的人多是耳朵不靈光,壓根兒聽不太清楚自己五音不全,在卡拉OK裡還可以快樂地放聲高歌。只要完全不接觸第二語言的世界,就不會知道身處的世界或許是非常荒謬,以至產生追求自身世界以外的慾望,簡簡單單快快樂樂就過完一生,多好。

愚民教育只要穿起快樂教育的衣服,就是愛的教育。 

www.facebook.com/littlelovequeen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