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4-26 04:29:04
日報

處女染毒癮

分享:

日本吉野家企劃本部長因為發表「處女染毒癮營銷策略論」被日民眾炮轟最後丟了工作。所謂「處女染毒癮營銷策略」,是說吉野家以「從鄉間來到大城市,未見識過甚麼是好東西的女性」為目標群眾,要趁她們還未接觸更優質的產品前先愛上吉野家。直到這裡,這解釋應該還是勉強可以被接受的,雖然「從鄉間來到大城市」用香港俗語來說就是「阿燦」,帶著被城市人瞧不起的貶意。但「趁未接觸更優質的產品」承認了自家東西是「垃圾食品」,殺敵一千只損八百,可以自圓是接地氣企業。

這位企劃部長言論出事之處是「深入」解釋他定義的「鄉下來女性」——分不清左右、愚蠢、處女,而「未接觸更優質的產品」是指——還未被男性帶去享用高檔美食。於是,整個策略變味為「吉野家要在女性為了更優質生活出賣身體前先佔領她們」,本來是營銷為「城市的第一口味道」,被這位部長搞成「破處前的毒品」,真是人才啊!

話說回來,「趁你的感官細胞尚在發展中時佔領你」一直是垃圾食品常用的營銷策略,一個未經fact check的傳言,說麥當當炸薯條的香味是經過特別調配,針對一歲多嗅覺開始急速發展的孩子,只要孩子在這段時候經常身處麥當當餐廳,他將終身都戒不掉麥當當炸薯條。為了吸引父母帶孩子來餐廳,以送玩具為噱頭的開心樂園套餐便應運而生……這傳言其實有雞先還是蛋先的嫌疑,但無可否認大部分人的comfort food都是廉價食物,可能是大學時期某破爛麵店的牛肉河粉,而且是因為桌面上那瓶淅醋;可能是小學時街角那檔缽仔糕,主要是因為沉甸甸很有安全感。意大利餐桌上必有的開胃前菜Bruschetta,其實不過是番茄加麵包,是戰爭窮困時「鄉下人」的家庭「美食」,說起來,全都是「發達前的毒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