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4-19 04:29:34
日報

社內相親

分享:

周末把網上一面倒評論為「好老土但好喜歡」的《社內相親》煲完,果然,好老土但挺喜歡!

這戲厲害之處就是不但能把近三十年內台日韓偶像劇所有橋段融入十二集劇情裡,還能精準地控制節奏。當你正要吐槽男女主角跣低不小心親了嘴「唔係呀嘛真係有呢條橋」時,劇情已經快速進入下一段還不忘反矯情一下,加之劇中還添加了戲中戲(爺爺沉迷的那齣老土偶像劇)自我嘲笑一番,真的方方面面都包圓了。

更甚的是,《社內相親》還改善了以往偶像劇的弊處──綠茶女主角,就是那種善良到愚蠢,愚蠢到令人反白眼的綠茶聖母,在這齣戲裡完全沒有出現(雖然還是有惡毒女配角)。無論女一女二,都是近年女觀眾喜愛的獨立自愛性格,就算碰上喜歡的男生,仍然可以把自己的心態拿捏好,遇到挫折還能以討喜的幽默感化解(尤其是女二)。往宏觀一點說,這是順著近年女權主義抬頭的趨勢來適度調節以女性觀眾為主的偶像劇,調節的力度掌握得非常到位,簡直潤物細無聲地完成了。

也因為這悄悄的調節,當女主角曾經暗戀七年的男主廚,在與其惡毒女友分手後準備去歐洲旅居前(這情節也很老土哈),問女主角能不能與她變回朋友時,女主角說出了我認為是這齣戲中最令人驚喜的對白。女主角先說「暫時還不能」(換成以往的綠茶聖母女主角肯定立即點頭答應),然後說,再等一下吧,「『當你不再是我的喜好,當我不再是你的日常』,那時候便可以了。」

「當你不再是我的喜好,當我不再是你的日常」,道盡了單戀與備胎的糾纏,建議那些天天被問「不能拍拖難道連朋友也不能做嗎?」照這模板回答 ,實在比我提供的「你那麼缺朋友嗎?」來得溫柔有禮哈哈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