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0-17 04:30:45
日報

中醫市場發展潛力高

分享:
中醫市場發展潛力高

中醫市場發展潛力高

很久沒有看過港劇,最近看了一套《你好,我的大夫》。看劇的動機是因為我和家人都體驗過中醫的治療效果,一些西醫認為「沒問題」、「沒有事情可以做」、「沒有治療方法」的病,都給中醫醫好了,對中醫的印象很好。

以前港劇的製作很馬虎,這劇雖然仍有些犯駁位,但比我想像中好得多,製作尚算認真。部分演員的演技比較稚嫩,但女主角演得很好。劇中也能帶出一些讓觀眾反思的社會信息,我認為值得一看。

Ad Block

此劇難免對西醫主導的醫療系統作出控訴。現在中醫在醫療系統內地位的確不高,但我對中醫藥的發展還是很樂觀的。中醫的認受性愈來愈高,我身邊有不少人有看中醫的習慣,都能獲得很好的治療效果,看中醫的年輕人也愈來愈多。

中醫治病的體驗很好,副作用和後遺症都少得多。而且作為病人,我感覺在中醫診所得到的尊重也高得多,單單是等候時間已經有明顯的分別,看西醫即使預約了一般也要等,我試過等兩個小時以上,但我看過三家大學的中醫診所,都能在預約時間的15分鐘內接受治療。

中西醫各有優缺點,最好的治療方案一定是結合治療。但西醫不懂中醫,肯接受甚至願意學中醫的更少,但現代中醫師要學西方醫學,懂得看報告,對西醫治療有認識,為病人帶來更全面的照顧。病人是不理黑貓定白貓,中醫或西醫,能治病就是好醫生,當看到中醫的實質療效後,自然會更有信心。

每個行業的發展都離不開顧客,當現代中醫的認受性提高後,中醫市場的餅一定會做得更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