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4-14 04:30:09
日報

倫敦櫻花盛開季節 浪漫指數不遜日本

分享:
倫敦櫻花盛開季節 浪漫指數不遜日本

倫敦櫻花盛開季節 浪漫指數不遜日本

日本的櫻花在上月尾已經開始盛放,其實在倫敦某些地區亦早已率先滿開,朋友說求其在民居附近都會見到,品種並不比日本少。倫敦每年春天,在三至五月期間,公園及街道都被櫻花染成粉白色,畫面浪漫又美麗,加上倫敦獨有的皇家公園和古舊建築,襯上藍天白雲,浪漫指數絕不遜於東京及名古屋。

倫敦 櫻花

倫敦賞櫻熱點逢周末中午後人頭湧湧。

倫敦 櫻花

找個好天氣日子影相,美景不遜於日本的。

未說倫敦有甚麼賞櫻打卡熱點前,先講講英國櫻花的起源。一位英國鳥類學家Collingwood Ingram,在二十世紀兩度到訪日本,親眼目睹櫻花盛放的美景後,便一見鍾情,從此開始搜羅日本各款櫻花品種。由於當時日本各地正積極進行都市建設,只能種植易養又成本平的染井吉野櫻,其他品種的櫻花隨之在市內逐漸消失。跟著,Ingram由日本帶來五十品種的櫻花種子返回英國,在他位於Benenden的私人花園栽種及人工培植,最後成功保住了瀕危的櫻花樹,並再送回日本。因此,英國的櫻花樹數量雖遠不及日本,但品種卻竟然比日本多。

倫敦最人氣的賞櫻熱點,必定是倫敦南岸的Battersea Park,公園獨有Cherry Tree Avenue,有兩排淡白色的染井吉野櫻花樹,除了適合影相打卡,還可帶備美食在櫻花樹下野餐。除此之外,皇家公園如Hyde Park、Greenwich Park、Regent’s Park及St. James Park亦是倫敦賞櫻的好地方,筆者在以上不同地方看到不同的櫻花品種,像有日本最常見,有招牌五枚花瓣的染井吉野櫻、像盛放牡丹的八重櫻,以及優雅如小花球的關山櫻等,款式及浪漫指數絕不遜於日本。

倫敦 BatterseaPark 櫻花

Battersea Park的櫻花是日本最常見的染井吉野櫻。

倫敦 BatterseaPark 櫻花

Battersea Park的櫻花路有不少遊客慕名而來。

偷敦 St.JamesPark 櫻花

筆者最愛在St. James Park遇上的關山櫻,有如白色小花球。

偷敦 VictoriaPark 櫻花

我之前在Victoria Park見到開得非常茂盛的八重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