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6-09 04:29:37
日報

英國東南部童話小漁村Rye 中世紀優美古鎮

分享:

上星期囝囝又放term break,我們約了朋友去位於East Sussex的Rye一日遊,那裏曾是英格蘭重要的港口之一,在中世紀時代是繁榮的漁村,後來經過多年轉型後,成功變身為時尚的觀光小鎭。Rye地方不算大,不過所有景點都集中,最喜歡這裡有很多個性獨立小店,種類繁多,貨品亦很揀手,去過就知好難空手而回。

 

Rye Rye

Rye是本地人喜愛的假日旅遊地點,招牌打卡位High Street及城堡都只是離火車站5分鐘路程,就算不揸車,由倫敦市中心Kings Cross搭火車只需一個小時廿分鐘,以一日遊來講絕對可以接受。筆者和朋友曾到訪過英國其他古色古香小鎮,不過Rye的確與別不同,我們由火車站行往鎮上的城門,已經不停說:「真係靚到呢~~」尤其是有「Rye最美街道」之稱的Mermaid Street,街上仍鋪著大大粒鵝卵石,兩旁是逾六百年歷史的中世紀建築,置身有如穿梭時光隧道回到十四世紀,氣氛優雅又浪漫。其中重建於1420年的The Mermaid Inn,曾被海盜當成據點,至今仍保留都鐸式懷舊建築,有時間不妨來飲返杯。

Ad Block
Rye MermaidStreet Rye TheMermaidInn Rye HighStreet Rye RyeCastle

行完Mermaid Street,建議先行附近的High Street,因不少商店下午三、四點已經開始關門。這𥚃的獨立小店每間都充滿個性,有賣新潮服飾、古典帽子、廚具傢俬、手製瓷器、懷舊糖果、手工麵包等,由櫥窗設計到貨品選擇都富心思,筆者覺得比旅遊熱點Brighton的商店更精緻揀手,就算window shopping都叫人睇得開心。我們有付費入去行Rye Castle,不過城堡頗細,一個鐘已行完,在周邊行下都可以。喜歡沙灘的話,可以搭巴士約20分鐘到Camber Sands,它是英國其中一個出名水清沙幼的沙灘,不少人來曬日光浴,亦是衝浪和滑翔傘的熱門地方,食完午餐後不妨來hea下。

Rye 資料查詢:http://www.ryeguide.co.u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