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5-19 04:30:32
日報

野生鹿出沒注意!參觀近六百年歷史中世紀鹿園

分享:
倫敦二三事

野生鹿出沒注意!參觀近六百年歷史中世紀鹿園

鹿園 鹿園 鹿園

天氣開始回暖,終於可以親親大自然,是時候去睇鹿。在英國睇鹿,除了遠近馳名的Richmond Park、Bushy Park外,還可以走遠一點,到「倫敦後花園」Kent的美麗小鎮Sevenoaks,那𥚃有個擁有近600年歷史的鹿園Knole Park,生活了超過350頭野生梅花鹿和黇鹿。那𥚃的梅花鹿不似奈良的那樣兇惡,天然呆又細膽,離100米遠已經望實你,到6、70米即逃,超級可愛。

Knole Park真係超大,佔地1,000英畝,是倫敦St James’s Park的7.5倍,要認真行的話可以行到腳跛!這個中世紀鹿園及野生鹿,是屬於Knole House(諾爾莊園)的主人——Sackville家族的私人財產。Knole莊園的歷史悠久,最早是Canterbury大主教Thomas Bourchier於1456年買下,並創建了鹿園。至1538年,Thomas Cranmet大主教將Knole 莊園交給了國王亨利八世,然後到1566年,莊園傳到了伊利沙伯一世的Sackville家族手中,其後人自1603年開始一直居住於此。莊園除有鹿園,還有展示大主教宮殿和Sackville家族住宅的展覽廳、可從屋頂欣賞莊園全景的塔樓等,有心行記得預留時間。
 

Ad Block

朋友說這𥚃的梅花鹿比奈良的更可愛,因為它們都是野生的,不會主動來搵食,離遠見到人已走佬,記得只能遠距離觀賞,就算它們行近都不可觸摸或餵飼。現在5月開始回暖,梅花鹿本來用來禦寒的厚毛開始脫落,花點會更加明顯。值得留意,在5月底至6月,是新生小鹿誕生的時間,小鹿通常在出生後幾個鐘內便會走路,它們在首幾個月仍要依賴母親的母乳,假如有遊客看到小鹿,必須讓它留在原地,因為如有人觸摸過它,小鹿會散發出不同氣味,母親就不會認出是自己的孩子,便因此而拋棄它,請不要讓慘事發生呀!

Knole Park地址:Sevenoaks, Kent, TN15 0RP
網址:https://www.nationaltrust.org.uk/visit/kent/knole

鹿園 鹿園 鹿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