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10-14 04:31:27
日報

品牌情意結

分享:
品牌情意結

品牌情意結

我是一個沒有太多物質慾望,消費意欲很低的人。有些人認為廣告是鼓吹消費主義,我當然不認同,我做了廣告30多年,仍然維持節儉的本質。廣告的主要功能只是有效連結品牌和消費者,而廣告的工作,也為我連結了很多不同的品牌,很多都使用超過20年,我認識的一些廣告人也類似,他們對品牌的忠誠度,一定比品牌對廣告公司的忠誠度還要高。

我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是在一家床褥公司做營銷,後來轉到跟我們合作的廣告公司工作,繼續服務這個牌子。因為這個緣故,我婚後的第一張床褥,便是這個牌子。及後每一次轉換床褥,還是不假思索地購買同一個牌子,前後已經差不多30年,現在連孩子睡的床褥,都是這個牌子。另外,我也使用同一隻牌子的沐浴露差不多30年。當年他們在香港推出的時候,我有份參與他們的廣告工作。這牌子沐浴露的主要賣點是滋潤,我和電台商議一個特別的做法,就是當相對濕度低過70%的時候,我們的廣告便緊接着天氣報告後播出,當時算是頗為創新的做法。

我也一直使用同一家銀行的服務,這銀行是我在舊公司時最大的客戶。我創業初期,當然沒有機會接他們的生意。但當我們建立了一定的規模後,我們終於可以再續前緣,現在他們是集團其中一個重要的客戶。我不單自己幫襯,集團下幾乎所有公司都在這銀行開戶,當兒子滿18歲的時候,我也帶他去這銀行開戶口,他到了外國升學,也在當地這銀行開戶,成了跨代忠誠客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