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4-15 04:30:17
日報

把希望轉化成行動更好(二)

分享:

假如你自設了很多未實現的希望,一直在等待奇蹟出現,等待對的人幫你完成心願的話,你的人生會充滿不安,總是覺得生命中欠缺了甚麼似的,沒有著眼看已擁有的財富和資源,這是多麼愚笨的事呢!

與其讓自己活在諸多希望中,靠虛無或不實際的希望來製造某種所謂正面動力的話,不如放眼眼前事,做好應該和能做好的事,通常是你忽略了或瞧不起的事,譬如對自己和身邊人多關愛一點,立志改掉自己明知醜陋的習性,令自己成為自豪的、像樣的人,不再理會你永遠不會成功討好的那誰,人生可能已足夠了,不用抱著不知何時才出現和被實現的過時希望過日子,放下原來那麼沉重的擔子,人生豁然從容和輕爽多了。

抱著太多希望的人,可能同時想實現偉大的人生目標或生命意義,假如因為過了很久還未能達標,令你沮喪,懷疑人生的話,那還是放下希望好。

能把投射在希望的精力轉化成改變自己的動能嗎?問自己在希望以外,有甚麼想成就而你又有能力成就,做了能令自己、社會或世界變得好一點的事呢?有很多啊,譬如源頭減廢、節省用水、學開車、學跳舞,管它學來有甚麼用。

這些都是能實現和見到成果的事,哪怕只發生在你和家人或被你影響的一小撮人身上。你的細小世界便改變了。這些行動給了你希望以外的動力,踏踏實實馬上做,看改變。當你身心出現變化,看到有改變,你的人生便不一樣,那些未能實現的希望也沒甚麼大不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