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1-13 04:29:35
日報

提早團年!在曼城酒樓大擦龍蝦餐

分享:

聖誕元旦剛過去,話咁快下星期日(1月22日)就是農曆新年了,先跟各位讀者拜個年,祝大家兔年事事如意、身體健康、生活愉快。早前提到有家人來了英國探望,但開心的時光過得特別快,又係時間講bye bye,趁他們返香港前,上星期提早食了一頓豐富的團年飯。

團年飯在酒樓食才夠熱鬧,在曼城較多人認識的酒樓,有位於巿中心的金煌,唐人街的翠華,曼城大學附近的太湖,還有離巿中心較遠在Middleton的海寶。今次團年飯我們選了在太湖食,因為這裏的點心、晚飯小菜口碑皆不錯。這裏不但多華人來幫襯,也吸引不少英國本地人慕名而至。

太湖酒樓

位於曼城大學附近的太湖酒樓,吸引不少中西捧場客。

太湖酒樓

太湖的筷子套,有返咁上下年紀的香港人,是否似曾相識?

太湖酒樓

龍鳳大禮堂,相信在香港的酒樓已不多見。

Ad Block

去到太湖,會有一種回到從前港式酒樓的感覺,看到那個搶眼的龍鳳禮堂,還有那些舊式酒樓才用的筷子紙套,會不期然想起從前外婆常常帶我去酒樓的兒時回憶。這裏全部侍應都是講廣東話,實在份外有親切感。

雖然我關餅氏生活在英國,但是最鍾意食的還是中菜,尤其是鑊氣小炒,所以間中也會相約街坊好友到太湖飲茶歎一盅兩件,酥皮蛋撻是必食之選,還有乾炒牛河都炒得好夠火候,啱晒我口味。

說回團年飯當晚,我們一枱12人只點了8人份龍蝦餐(£310),但不要以為我們孤寒,而是這裏的餸菜分量真的不細,加上我們都不是大胃王,8人餐都足夠餵飽我們。套餐包括3隻龍蝦(伊麵底加£5)、自選8個小菜,還有湯有飯。主角上湯龍蝦先上枱,非常大堆頭,龍蝦肉質爽彈鮮甜,而小菜有二十多個選擇,我們點了椒鹽鮮魷、豉汁煎釀三寶、芋頭扣肉煲、薑葱霸王雞、水煮牛肉、千島汁蝦球、沙嗲海皇粉絲煲、燒味三拼,個個都食到舔舔脷。能與家人共享滿枱酒樓美食,共度開心時光,滿足了!

太湖酒樓 太湖酒樓 太湖酒樓 太湖酒樓 太湖酒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