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08 04:31:17
日報

撇步Lasagne

分享:

Lasagne或Lasagna,意大利千層麵或意大利闊麵,為甚麼有兩個串法呢?在美國通常寫成Lasagna;在英國和很多西方國家則寫成Lasagne。意思上,Lasgna是指一片意大利闊麵(singular,單一的用法),Lasagne則是指多於一片的意大利闊麵(即plural眾數用法)。我們稱之為「千層麵」,那當然沒有一千層那麼多,通常會做四至五層。曾經見過網媒做過百層的Lasagne,那實在沒必要,兼且不會好吃,純粹綽頭而已。這道麵食,在麵與麵之間夾雜着番茄肉醬(ragù)、白醬(béchamel)和芝士(mozzarella、Grana Padano或Parmigiano-Reggiano,即Parmesan cheese);白醬的部分也可以用乳清奶酪(ricotta cheese)加蛋做成的醬。

撇步,即是走捷徑的意思。今天是跟大家分享一個較為簡便的Lasagne做法,我自己也是在職媽媽嘛,總要想辦法去滿足我那個食家兒子正正。這個簡易食譜,肉醬部分我用上了現成的急凍和牛漢堡扒,由於內裡已經有調味,風味有一定保證;也可以用上那種粗粗的意大利香腸,只消把腸衣剝掉即可,然後加上市售的意大利麵用的番茄醬炒得香香的。白醬部分,我用上金寶湯,我用的是忌廉蘑菇湯,調入一兩湯匙水就好。芝士方面,經濟一點可以用上芝士粉,想有拉絲效果就加上mozzarella cheese,便宜的那種即可。至於闊麵,其實不需要預先用水煮的,只需把乾麵直接使用,而肉醬要稍為多一點水分,烤焗時麵就會吸收水分,整體效果就剛剛好。

Lasagne Lasagna 意大利千層麵 意大利闊麵 Lasagne Lasagna 意大利千層麵 意大利闊麵 Lasagne Lasagna 意大利千層麵 意大利闊麵 Lasagne Lasagna 意大利千層麵 意大利闊麵

把一個洋蔥切碎,炒香,加入解凍了的優質漢堡扒四塊,把肉壓碎,加入香草、香料、胡椒、鹽、糖、番茄醬,試味,關火,備用。焗爐預熱至攝氏180度。深烤盆內抹點橄欖油或融化牛油,先鋪上番茄肉醬,再放上一層闊麵,之後是白醬(金寶忌廉湯),再來一層薄薄的mozzarella芝士,之後再來肉醬、麵、白醬、芝士……重複數遍,最後,再表面鋪上肉醬,然後是mozzarella和芝士粉(條件許可的話,在mozzarella表面灑上Grana Padano或Parmigiano-Reggiano)。之後用錫紙蓋好,放進焗爐烤半小時,最後移除錫紙,烤至表面金黃即可。倘若中途鋪醬汁時調亂了次序也不要緊,記緊麵與麵之間要有足夠的醬汁分隔就好了,不然幾層麵糊在一起就不好吃了。

Ad Block

Lasagne其實是很家常的料理,自己做划算很多,特別適合寒冬裡一家人聚在一起分享食用。

有美食維繫的家特別溫暖,你說是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