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12-09 04:28:54
日報

每月最少登山一次

分享:

我經常推介朋友去健行,因為行山絕對是一項對身體十分有益處的活動,一班朋友邊談天邊看風景,眼睛盡看著綠色養眼的植物,呼吸植物散發出來的氧分,而且相當低消費,完全想不到甚麼理由不愛行山。怕太陽?可是適當吸收紫外線能預防骨質疏鬆;怕熱怕辛苦?但流汗過後沖個熱水涼,是一個很好的享受。
 

Ad Block

有醫生指出,在山林中散步,能夠降低腎上腺素及皮質醇含量,幫助身體放鬆,有助穩定血糖及降血壓,增進心血管健康;爬坡時又能提升心肺功能,改善呼吸循環,也有助改善腸胃功能,提升專注力,讓負面情緒轉化;另一方面,爬山能夠增強腿力,年紀愈大,腿力變得更加重要,腰腿有力不容易跌倒,當一個人不良於行,失去活動能力,體內其他功能也很快會衰退。

日本曾經有一個研究針對森林環境對人體健康的影響,結果發現經常接觸森林的人,能刺激免疫細胞的活動,這種效果可以保持在森林浴後的7至30天,即表示每個月至少一次森林浴,對健康絕對是有很大幫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