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2-15 04:31:00
日報

由Web 1.0到3.0 到底係乜東東?

分享:
由Web 1.0到3.0 到底係乜東東?

由Web 1.0到3.0 到底係乜東東?

常常聽人講Web 1.0、Web 2.0和Web 3.0,到底代表甚麼?其實這些術語在網絡發展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很多人用它們來描述網絡的不同階段。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當中的意思,而這又跟我們成立House730的願景,又有何關聯?

Web 1.0

Web 1.0時代是網絡的起點,主要由傳統媒體生成內容。在這個階段,大型媒體機構擁有和控制網站,用戶主要是被動的信息消費者。傳統媒體需要花費大量資金來創建內容。他們需要設置編輯和製作團隊,一個著名的例子是《紐約時報》,他們通過在網站上展示廣告和提供付費訂閱服務來賺取收入。

Web 2.0

隨著Web 2.0的出現,用戶成為了內容的創作者和共享者。一個著名例子是YouTube。YouTube是一個使用戶生成內容的視頻共享平台,它改變了大眾觀看和分享視頻的方式。在Web 2.0時代,YouTube這個免費平台讓用戶上傳、觀看和分享自己的影片。與傳統的媒體不同,用戶可以成為主持人、編輯和製片人,創建自己的視頻內容並與全球用戶共享。當然,YouTube並不創建內容之餘,還可以通過在網站上展示廣告和提供付費訂閱服務來賺取收入。

Web 3.0

然而,隨著科技發展和需求的變化,Web 3.0的概念應運而生。Web 3.0被稱為「去中心化」的網絡。這意味著網絡不再由單一的中心機構或平台控制,而是通過使用區塊鏈等技術,實現分散化的運作。Web 3.0的目標是提供更大的隱私性、安全性和用戶控制權,同時實現更高效的數據交換和共享。

House730:Web 2.0的搵樓平台

其實在Web 2.0的潮流下,數年前我們創立了House730,這是一個在搵樓領域的Web 2.0平台。我們的理念與Airbnb和Uber類似,像Airbnb不擁有房源,卻是全球最大的住宿網站;Uber不擁有車隊,卻是全球最大的交通運輸網站。而House730的目標就是通過提供一個方便的平台,讓賣方及其代理人與買方相遇,矢志成為最大的房地產網站。

House730容許用戶搜索和發布房屋出售或出租的信息。賣買雙方可以通過我們進行交流和洽談,實現更快速、高效的交易過程。我們致力於提供優質的用戶體驗和可靠的房產信息,成為用戶在搵樓領域的首選平台。這是我們基於Web 2.0出發的願景。

Ad Block

現在Web 3.0到來,我們已在探索它對各行業的影響,看看Web 3.0會如何改變互聯網的生態吧!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