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12-14 04:30:00
日報

社會實驗有小成

分享:

最近有同事跟我說起我5年前TEDxKowloon的分享。我當時說,我們才剛剛成立了4年,難言已經成功,但我希望在5年後或10年後,可以很自信地跟大家說,我們這個社會實驗成功了。現在距離當天,剛好過了5年,我仍不敢說我們很成功,但可以很自信地跟大家說,我們這個社會實驗已經有小成。

我們成立9年來,香港經歷了兩次社運和兩年的疫情,我們仍生存得很好。我們每一年都有利潤,甚至幾乎每年都有增長,雖然疫情仍未結束,經濟仍未完全恢復,我們的業績已經創了新高。以成長速度來衡量的話,集團更是我管理過的公司中,增長最高的。社運和疫情也沒有把我們打倒,我們大概有條件生存一段頗長的時間。

我當時說的社會實驗是,願意和員工共享成果的公司,更能吸引人才,也更容易激發他們的生產力和創造力,讓我們能提供更好的服務給客戶,帶來更有效的成果,因此更能吸引客戶和留住客戶,更有條件創造利潤。我認為員工、客戶和股東之間是有共贏的,而這共贏的基礎,是建基於先對員工好。

我們的分紅制度和員工福利,的確讓我們更容易吸納人才,不但是廣告專才,還包括其他營銷業務的人才,令我們發展成一個全面的營銷服務集團。我們的理念吸納了一批善良的合夥人,願意讓員工和股東分享成果,有效落實我們的理念。當然,我們並不完美,我以前沒有創業的經驗,每天都是摸着石頭過河,但看着我們這份成績表,我相信我們做對的事情,還是遠比錯的多。

社會實驗有小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